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參訪國家生技研究園區 陳湧仁醫師:台灣擁有細胞療法產業鏈,能為世界新創醫療做出卓越貢獻

▲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理事長陳湧仁醫師(右)聽取博訊生物科技公司杜總經理杜長宏(中)介紹自動他設備模型,左為本會理事丁柏元醫師。(照片/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秘書處提供)

▲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理事長陳湧仁醫師(右)聽取博訊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杜長宏(中)介紹自動化設備模型,左為本會理事丁柏元醫師。(照片/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秘書處提供)

報導/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秘書處

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由理事長陳湧仁帶領之下,於112年元月19日參訪位於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的博訊生物科技公司。博訊公司是世界上第一間有能力自主建置先進智能自動化細胞備製並實現先進製程產線的生技公司,並以CDMO細胞備製代工服務為主營運模式的廠商,同時致力於整合生物醫學與智能自動化之領域,並提供專業與標準化細胞製備及代工服務。

陳湧仁醫師表示,在跨部會的台灣前瞻醫療整合計畫之中,把「細胞治療」的台灣醫療新亮點推向國際,期望造福更多有需求的患者,也滿足病患的醫療需求。癌治療研究學會在這個領域也網羅許多細胞治療頂尖醫學專家及醫師,要讓醫療技術卓越的醫療團隊及品質優異的細胞製備場所,形成細胞治療產業鏈,帶動台灣醫療品牌走向全世界。

▲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理監事及會員一行參訪博訊生物科技公司。(照片/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秘書處提供)
▲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理監事及會員一行參訪博訊生物科技公司。(照片/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秘書處提供)

博訊公司杜總經理杜長宏表示,博訊公司希望在專業分工又團隊合作的框架下,能夠服務更多具有細胞新藥研發實力的團隊。癌治療研究學會理事黃鼎殷認為,這樣的整合型開發過程,非常的辛苦也需要龐大的資源,生技醫療界的台灣之光,更是需要政府相關單位大力支持。另外,醫療產業相關法規也應當要因應臨床需求不斷的滾動式檢討及與時俱進,適度的進一步開放,以符合國際的潮流、趨勢。

陳湧仁說,癌治療學會眾理監事與會員踴躍參與本次參訪行程,所有與會人員都能夠深刻體認到台灣在細胞醫療生技與自動化智慧設備的強大未來性。學會也會持續舉辦有關之活動、座談及研討會等,在癌治療相關議題與技術創新上會不斷的追求卓越,為病患提供更多、更全面的醫療服務與諮詢。

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邀請您參與「Long Covid (長新冠)預評估問卷調查

https://bit.ly/3gMnHNk (另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