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陳湧仁醫師

陳湧仁醫師 / 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理事長

感謝各位創會會員的支持,讓我們共同的理想與目標能夠有了開始,本人陳湧仁醫師,感到無比榮幸,能夠擔任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第一屆的理事長。

本會與日本東京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所為姐妹學會,將一同攜手為癌症治療的整合型輔助療法努力之外,亦為了細胞治療的安全落實來組成專業團體,以期服務廣大的民眾。

自西元1816年起,外科手術蓬勃發展,癌症治療的介入方式,迄今經過了放射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免疫治療、免疫細胞治療、癌症疫苗、基因轉殖免疫細胞治療等階段的進步。然而,現代醫學對於癌症治療仍顯困難,往往有捉襟見肘之勢,曾經充滿信心的新興療法,最終錒羽而歸的都在多數。

各界人才前仆後繼的投入相關研究,為了一個能夠造福廣大病友的目標,即使困難,仍然深信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找到對症治療的最佳方案。

可惜事實上,即使眾多標靶治療藥物上市,新興治療藥物發出有效治療報告,仍無法用單獨療法改善癌症患者的預後。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灰心甚至停滯不前!

癌症在世界各國,皆是頭號殺手,吾人絕不可等閒視之,甚至直到病入膏肓才開始認真對待。因此,本學會成立宗旨乃在發展並支持新興癌症治療方式、整合細胞療法之臨床效用、推廣正確相關知能、輔助癌症醫學相關研究、甚至開發細胞治療之治療建議準則。

以上皆是為了提供民眾與專業人員,一個更專業,更實際,更中立,也更有行動力的平台。期許在台灣相關當局在開放細胞治療的現代,本會能貢獻一份心力與時俱進,讓這造福人類的良善美意,無遠佛屆。

本身是醫療人員的我,也是遭遇了父親罹癌的切身之痛,才會如此感同身受的大聲疾呼,需要一個平台,給缺乏正確資訊的病友與家屬一個管道與教育,讓癌症相關治療,乃至於退化性疾病的治療,都能有專業的分析與建議。

不論是營養補給、運動醫療、心靈療癒、中心熱療、電磁場療法等等,都需要相關專業人員共襄盛舉。如果您,支持我們,也在乎家人,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來打拼!